雜記0113

前幾天收到一封信,一個長期以來斷斷續續都有合作接他們case的一個廠商。我每次收到他們的信,都有種「好像這間廠商的案子到後來莫名都會過手到我這裡」的感覺。其實挺奇妙的,因為回想起來覺得滿有趣的,就紀錄一下。

第一次合作也是四五年前的事情吧。那時候是朋友介紹,說這間公司發的設計公司他們做好設計,但只會table切版,而公司工程師要求css切版,所以看我有沒有興趣接。這是第一次用css切版接的案子(永豐金權證網)。

然後後來就陸續合作其他案子,開始除了切版連設計都一起接,像是日勝權勝網兆豐權壘打

但最後兆豐這個案子之後,因為我個人工作的關係,我就跟對方說,我只接單純切板的案子。設計就不接了。原因是視覺設計的部份要花很多的溝通成本,我覺得以接案子來說,佔的時間太多,主要是一邊上班時間其實也不夠,所以後來就又回歸到只接css切板。後續又完成了富邦證券的切版,這個案子就單純切版,設計是由富邦的出檔案。

接著發生了一個很有趣的插曲。就是他們找的設計找到我一個自己開設計公司的朋友,我跟這個朋友在當時有合作關係,就是他做版,發給我切版。結果這間公司沒直接找上我,但版卻還是我切的XD,這時候開始做的系統就都是內部系統。後來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總之對方有發現最後切版的人還是我XD,

最近給我朋友做的案子,他切了,但有一些IE跟縮放視窗的問題卡住了,結果這間公司又來找我。

「好像這間廠商的案子到後來莫名都會過手到我這裡」

就是在這個原因下有的感觸:p

——

結果寫這篇文,想去翻當初第一次合作是什麽時候,才赫然發現,之前電腦重灌的時候,當初因為沒有預期到notebook的還原功能出錯,造成整個notebook全部重灌。也就是包含C槽、D槽整個砍掉重練。結果當初跟這間公司做的東西,我當時並沒有另外備份出來。

總之就是這些年合作的東西資料都屍骨無存了,殘念啊…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