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寫程式,如何在自己部落格或網站掛贊助連結與收款?(二):如何取得金流收款網址?

前情提要:不會寫程式,如何在自己部落格或網站掛贊助連結與收款?(一):個人金流收款申請比較

這篇來寫當你已經申請好金流,那要怎麼取得收款連結。因為我個人推薦使用綠界,所以先來寫綠界,不過綠界跟歐付寶UI基本上幾乎長得一模模一樣樣(連html都同一套),所以歐付寶的操作基本上可以完全比照綠界,就不重複寫。後面才另外補上PayNow給大家參考。至於智付通因為設定就複雜的比較多,比較適合開店賣多樣商品結合物流使用,這裡就不特別介紹。

綠界 (歐付寶相同)

登入後,選擇「我要收款 > 實況主收款設定」,在這個畫面就可以看到一個「贊助收款網址」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要在這個介面往下拉,把收款網址狀態設定成「開啟」,直播網址不是必填,所以如果你要放在部落格或自己的文章贊助這欄就可以跳過,收款方式可以直接勾全選。只是綠界一開始帳號申請好時只會開通非信用卡收款的部分,信用卡收款需要等審核通過才會自動開啟。填完之後按儲存。

儲存完以後往上拉,把「贊助收款網址」拷貝下來,貼到你希望別人贊助你的文章裡面,也可以把連結設定在文字上,就好囉!他也有提供 QRcode 的圖,也就是你可以給別人用手機掃這個 QRcode 就會導向付款連結。

也有提供包含圖片按鈕的網頁原始碼,如果你的網頁可以切換到原始碼模式,就可以拷貝貼過去,效果像這樣

如果自己嫌他的圖片用 QRcode 當按鈕連結不好看,就自己做圖,再把連結設定在圖片上即可。

像我的綠界收款網址就是這個,可以自己點進去看畫面。這是最簡單的設定方式。這個網址基本上就是提供贊助者自由樂捐,他們可以自己填寫要贊助多少費用。

你可能會說,啊我不是實況主啊。因為現在線上贊助大宗主要是實況主居多,所以站在金流的角度這樣標示可以讓他的主要客群最快得找到要找的功能。但基本上如果是作家部落格文章的贊助連結也適用就對了。

那如果是想要在部落格賣商品,有固定定價的那種,可以採用左邊的快速收款跟一址付,他們的操作邏輯都是「建立連結 > 取得連結」,跟實況主收款的差異在於實況主收款連結就只有一個,所以不需要另外建立。而有定價的就需要自己新增連結(意思也就是說連結可以新增多個)。快速收款跟一址付兩者差異如下。

  • 快速收款:一個商品設定一個連結,多個商品就要新增多個連結。
  • 一址付:像小型賣場,可以直接設定多個商品,選完一次結帳。

因為這不是這篇的重點,就不截圖說明設定方式囉!

PayNow

登入後點選「賣家功能 > POWERPAYNOW付款」

進去的那個畫面就是信用卡付款畫面,所以就請自行把這個畫面的網址拷貝下來囉!

但我沒用PayNow的原因是這裡,這裡的商店名稱不能改,會直接顯示你的本名。而且他只有信用卡收款,反而沒有 ATM 跟超商付款的選擇。

如果不介意名字顯示出來,只想要信用卡收款的話,PayNow就是首選,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點龜毛,想自己定義商店名稱,也希望收款方式可以多樣一點,那綠界就是比較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