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瓜子閒聊]一個七年零班的台視影集回憶

想說光看文章可能會覺得我是六年級生,所以還是決定這樣下標(其實離六年級沒多遠啦….),可是為甚麼會突然想寫呢?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最近玩微網誌 (twitter、Jaiku、plurk)的時候,有人貼出了plurk當機畫面,赫然出現四個莫名其妙的外國人

大家開始討論這四個傢伙是誰的時候,我就很手滑的找出了更多其他影集的片頭(天龍特攻隊百戰天龍霹靂遊俠飛狼、,本來以為事情就這麼告一段落了。結果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魔獸世界的廣告,裡面竟然出現了怪頭!!有影片有真相….

我覺得那個廣告拍的實在很有趣,就在Jaiku講了這回事,結果底下開始有人回應了一些東西,又讓我興起想要找另外一部影集的衝動。因此找到了我記憶中最早的異形影集的名字叫做「異形終結者」。因為這樣,想到小時候每到週末(特別是星期六晚上),全家人就會準時圍在電視機前一起看這些影集。於是,這篇文章就這樣誕生了……
馬蓋仙

這部影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對我來說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啊!記得那個時候重播了好幾次,每次重播還是都會看,百看不膩。「帥啊!老皮」記憶猶新。那時候幾乎 沒有人不知道馬蓋仙的,該名演員叫理查迪恩安德森,加拿大人。我很喜歡這部影集的中文配音,因為馬蓋仙本人的聲音相當低沉啊!那時候會有機會聽到本人的聲 音是因為有某一集的內容演的是跟盜獵犀牛角有關係的內容,馬蓋仙還特別拍了一個類似保育宣導的廣告,該廣告沒有配音,所以才知道原來那些演員並不會講中文 XD。加上因為紅遍全台,還拍了舒跑的廣告喔!

到我高中的時候有又被拿出來重播,但是那時候中文配音換人,也許是太習慣以前聽的聲音,印象太深刻,換人配就一整個就覺得味道跑掉了。

飛狼

飛狼是一台戰鬥直昇機,主角叫做霍克,後期換成他哥哥開,但是名字我就忘了,然後霍克就不見了。之後聽到演霍克的演員後來長期酗酒,那時候覺得好難過啊!

霹靂遊俠

對 這部片的印象就是會講話的「夥計」,以及總是在高速公路上從大拖車倒車離開大拖車的場景。我也很喜歡這部影集的配音!這部影集我記得是在下午的時間播出。 最近美國有推出新的霹靂遊俠,由李麥克兒子繼續開,但是開場白一整個弱Orz….,然後聽到夥計的美國配音,好低沉,我還是喜歡中文配音:p

新虎膽妙算

中文直譯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一直不知道為甚麼那時候會這樣翻。後來湯姆克魯斯拍的電影都是單槍匹馬執行任務,那個時候可是打團體策略戰哩!印象比較深刻的角色是千面還有一個很聰明的黑人。

天龍特攻隊

其實這部片子是因為我哥的關係我才知道的,怎麼說呢?請看wiki的介紹。他的首播時間是1984啊!我才三歲怎麼會有印象XD,後來台視有再重播這部影集的時候,我哥跟我說這個以前有播過,小時候愛跟,就跟著一起看囉~印象比較深刻的角色是哮狼跟怪頭,哮狼的台灣國語很好笑,怪頭每次都不肯搭飛機,一定要把它弄昏才能讓它安靜上飛機。

異形終結者

網路上找到了這篇文章:懷舊時間:異形終結者War of the Worlds。看了才知道原來世界大戰是這個故事的延生。

我 有去看過幾部異形電影,然後每次看都覺得怎麼跟小時候看的異形感覺不太一樣。其實我不是很愛看這類恐怖片的人,可是這個影集那時候還是都會準時收看。這部 片裡面有個鐵馬將軍,演這個角色的演員有在某一集馬蓋仙裡面摻一ㄎㄚ,所以我對這個角色比對其他角色要有印象。他最後的下場我還記得,是因為異形後來發展 出複製人的技術,所以複製了一個鐵馬,要去拐騙殺害他的夥伴,那時候複製人會因為被複製者死亡而跟著死掉,所以鐵馬將軍就自殺了。

不知道為甚麼,電影影集裡面的複製人總是要從黏稠物中出來…..

星艦奇航記:銀河飛龍

詳細的介紹看這裡。我有印象的角色是畢船長跟機器人生化人百科,有一集不知道為甚麼出現了兩個百科,一個有人的感覺,一個就是原來的那一個。

家有阿福

這部片我原本已經忘記了,只是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別人寫的內容提到食蟻獸,突然那個畫面就跳出來了。劇情完全忘光,但是對那隻食蟻獸外星人阿福還是有印象低。

大榔頭

故事其實已經忘光了….只記得主角有個口頭禪,經宅友指正為「有我就搞定了!」,結果我對片頭曲還比劇情有印象….

幼虎遊龍

這是在看Wiki台視影集的時候看到的名字,然後才想到這個影集那時候也有看,影集介紹看這裡(又是烏拉神力烏拉光的,害我一直想到十萬個為什麼的烏拉博士….)

千面飛龍Manimal

劇情一樣忘光光….主角可以變身成黑豹跟老鷹。

網 路上很妙的找到這個舊新聞的資料,裡面提到『「千面飛龍」男主角由英籍演員西蒙麥柯金達爾主演,他以演出莎士比亞舞台劇聞名,背景與「野獸」演員朗培曼便 十分相似,幸運的是,西蒙不必像朗培曼一般必須天天化妝,忍受假髮、膠水、改變臉型之苦,在大部份時間都能維持真實面目,只有在因應危急情形時,才隨心所 欲的轉變外形,包括展翅的老鷹、大黑熊、賽馬、獅子、響尾蛇等等,他也擁有指揮叢林萬獸的能力,配合警方打擊罪犯』(所以不只可以變成黑豹就對了,可是變 成豹比較帥耶!!)

後記:回憶文寫起來一整個很歡樂又覺得好懷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