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思維]中國漢族都曾滅亡過,台灣有什麼好不能獨立的?

因為西藏的問題,對岸的政權一直拿歷史上西藏屬於中國這件事情來捍衛他們統治西藏的正當性。關於贊不贊成西藏獨立的事情,這牽涉很多我們不瞭解的狀況,所以很難去評論。(我只能說我舉雙手雙腳贊成台灣獨立,但是西藏的事情我只能說我反對中國的武力鎮壓)

但是說真的,中國一直拿「歷史」來維護自己統治權的正當性,是很可笑的說法。試想如果現今的義大利說在遙遠的古代歐洲是由羅馬帝國統治,所以他們有統治權歐洲的權力。你會不會覺得他腦袋壞掉了?如果是,那為甚麼中國以「因為西藏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所以以後也要繼續屬於中國」就不顯得荒謬呢?

有一天老媽像是阿基米德一樣洗澡完興奮的跑出來說(她沒那麼衝動,衣服穿好了才出來的):「如果真要拿歷史來說,其實中國漢民族曾經滅亡過兩次,一次就是元朝,被蒙古征服。一次是清朝,被女真族統一。中國都滅亡過,台灣為甚麼不能獨立?」
我以前上歷史課從來沒思考過這些,但是仔細想想,我覺得我老媽講的挺有道理的。因為蒙古人與女真人都是在征服漢民族之後,才慢慢的被漢民族融合同化,但是在征服的最初,他們所代表的其實是另外一個國家。也就是說,在歷史上,漢民族曾經亡國過。

而把漢滿蒙回藏苗瑤當成同一「中國民族」的說法,是到孫中山的時候才這麼說的。所以現有的中國政權把民國後才出現的「中國民族」說法,去既往而咎的延伸到大陸歷史上的每個朝代。並不合理。

又即使西藏曾被元朝或清朝統治,都不等同於西藏應該被中國現在的政權統治。況且實際上西藏一直都是保持高度自治的地方,並不曾在實質上被含括在中國的統治權內。過去未曾被統治的不代表未來不能被統治,過去被統治過的也不代表未來就一定得要繼續被統治。所以中國以「西藏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來捍衛統治西藏的正當性。是再可笑不過的。

那想想台灣,中國現在也是用同樣的說法對他們自己的人民宣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件事情。教育的力量是很可怕的,特別是當它被特定政權掌握為洗腦的工具的時候。中國人可以「心安理得」的接受這樣的想法。我們無力去扭轉那些已經被中共鎮權集體洗腦的國族思維。但是台灣人呢?要什麼時候你們才能夠看清對岸極權主義的本質呢?

**************************************
當公投沒有過的時候,我著實對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有很深很深的失望……

在〈[政治思維]中國漢族都曾滅亡過,台灣有什麼好不能獨立的?〉中有 2 則留言

  1. 关于台湾独立,我不想说什么。不过有一点我想说:
    汉族被其他民族打败过,或者如你所说,被征服过。这样就能直接推导出,汉族灭亡过?
    我只能说,您真强

  2. hmmm…我承認我的標題下的不好,應該說漢族曾經亡國過才是。而不是像歷史讀的,一副秦漢隋唐宋元明清都自以為只是漢族國家的朝代替換,但實際上根本是整個國家被滅掉過。

    這樣你滿意了嗎?:)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