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隨寫]錄音帶,唱片,音樂。

原鄉,已經不記得那張專輯是老哥什麼時候買的,只知道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有次在台北閒晃的時候,看到一家二手唱片行,裡面除了可以看到一些滿久的音樂CD之外,還有黑膠唱片,超古老的。

小時後家裡也有黑膠唱片的播音機,印象已經很模糊,似乎是在搬家的時候就丟掉了。對於已經被遺棄的舊東西,還有印象的,包括了打字機,小時候的娃娃。看著那些經過了幾十多年還留下來的物品,都會有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在唱片行裡看到原鄉的CD,也許是因為比較有”歷史”,價格相對的也高很多。買不下手,回家又把錄音帶給找了出來,羅大佑的歌裡面很多都有很明顯的政治意味,不過小時候聽,什麼也不懂,只是覺得旋律很棒,很喜歡。

第一次買”正版”唱片是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在家附近的7-11,優客李林的”認錯”。在這之前,也就是還住在台北的時候,買的都是些合輯,那時候也不知道什麼是盜版,只知道那種錄音帶比一般的便宜。

錄音帶聽久了都會壞,音質會變的模糊不清,至今有兩捲帶子因為聽壞了,跑去買CD,CD也聽到刮壞。也許哪天又會再去買吧!

後來,除了電影原聲帶,幾乎就沒再買過流行歌曲CD。

在幾個以前的歌手重新復出的這時候,又開始聽起過去的那些歌,歌手的世代交替顯現出歲月的流逝,新人換舊人,曾經以為是高高在上的偶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是年紀相仿,甚至更為年輕。

我一直很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世界在不知不覺中的變幻,直到重新的看到那些關於過往的紀錄,才發現自己也已經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