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保養]治粉刺的藥方 Cleocin T

由於這次寫的這個東西算是處方藥,印象中有一條規定說網路上不得販售跟醫療相關的藥用商品,所以話先說在前頭….這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有需要的人請自行到藥局詢問~

雖然我這個人可以說不常長痘痘,但是一直有一個困擾,就是粉刺多。如果是那種用妙鼻貼可以黏的起來的粉刺也罷,偏偏都是閉鎖性的,也就是在靠近眼睛附近的臉頰長了很多一粒一粒清不掉、有時候還會越變越大粒的鬼東西。自從擦了跟朋友買的沙龍級牛蒡萃取精華液之後,情況有變的比較好,但是其實還是有一顆一顆的,只是相較之下小了很多,從原本洗臉摸的出來的大小變成只是肉眼看的到但是摸不出來的大小。

但是人總是愛美的,對於閉鎖性粉刺這種困擾我好幾年的東西,總是希望能有根治的方法。拜網路發達所賜,有一天我在網路找到了一篇資料,提到Cleocin T對於這種粉刺的治療很有效,由於是使用者現身說法,加上這藥在藥局買算起來並不貴(跟各種保養品比起來的話),所以決定死馬當活馬醫,買來試試看。反正擦了那麼多無效的保養品之後,似乎以不差這一罐XD

網路上說有膠狀跟液狀的,而現身說法者使用的是膠狀。但我去的那個藥局膠狀的已經賣光了,心裡又覺得液狀的應該也差不多,所以當下就買了下來,價錢有點忘了…幾百來元就是。拆開來是長這樣

由於是液狀的,所以裡面附有一個很像膠水的綿頭,要自己組上去。

使用方法很簡單,早晚在粉刺患部用這罐擦個幾圈(就像塗膠水一樣XD),用手按摩臉部讓藥吸收進去即可。以我自己來說連續用了將近一個月,粉刺的狀況就改善了相當多喔!從原本還看的出來一顆一顆的又變的更小,大部分的都慢慢消到幾乎都看不到的程度。而下巴的開放性粉刺擦了之後,也很明顯的變少了。

不過由於這個東西終歸是藥品,所以在看到成效之後,我就沒有繼續擦了。一直到現在大概半年有了,除了下巴那種開放性粉刺有小小的復發(但是沒之前嚴重)之外,臉頰的閉鎖性粉刺到現在都沒有復發的狀況。

自從用了Cleocin T還有朋友推薦的牛蒡萃取精華液之後,有一個滿深的感觸,就是保養品(或是藥品)真的要用對症下藥的好東西。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用過很多的保養品,但是要說對於特定狀況(例如粉刺、雀斑)有效的真的可以說是沒有的。現在我會比較傾向有特殊皮膚問題要找醫生,而一般保養則是靠自己。保養品可以做到的最多就是保濕跟基本的美白,但是要說靠保養品去斑呀、除痘呀、治療粉刺這種的,我就會比較抱持保守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