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滷味搜密

阿皮仔的家裏沒有吃宵夜的習慣,所以一直到大學住校的時候,才開始有在吃宵夜。而不可免俗的,宵夜大多就是雞排呀滷味這類的東西,因為滷味不像雞排那樣的 油膩,加上阿皮仔很喜歡吃QQ口感的東西像是蒟篛、水晶餃,還有吸滿湯汁的油豆腐、蘭花干這類的東西,所以從此之後在外面如果有看到滷味,都會想買來嚐嚐。因為很喜歡吃滷味,在這裡介紹一些我本身覺得還不錯的滷味攤。

加熱滷味(中藥滷味)
到目前為止阿皮仔吃過的加熱滷味,比較好吃的剛好都是中藥滷味,這樣的滷味剛好也符合現代人的養生觀念。

1.板橋裕民街~眼鏡林滷味

台北縣_板橋滷味_加熱滷味_中藥滷味_健康滷味
經由朋友mouson的介紹,說在板橋裕民街有家很棒的中藥滷味,因此就特別找一天晚上去買來嚐嚐。如果你要從新莊到這個攤子,要走新海橋,下橋後接到新海路直走,注意左手邊的路口,看到一家花果山水果批發就在那裡左轉(轉進去就是裕民街),一直直走看到右手邊有家全家便利商店,這個滷味攤就在全家便利商店旁北天宮廟口那裡。叫做眼鏡林滷味。滷味攤的老闆是個帶眼鏡的慈祥先生,看起來就是那種好好先生的樣子:p
台北縣_板橋滷味_加熱滷味_中藥滷味_健康滷味
裕明街在晚上像是個黃昏市場,有很多的攤子,所以眼鏡林滷味攤是在晚上才開始營業,約莫是在7:00的時候開張。
台北縣_板橋滷味_加熱滷味_中藥滷味_健康滷味
我點了油豆腐、雞珍、蒟篛、百葉豆腐、還有一個黃黃的一塊一塊不知道叫甚麼來著的,應該是用魚糕作成的東西。
台北縣_板橋滷味_加熱滷味_中藥滷味_健康滷味
他們的辣醬很香,聽說是他們自己製作的,不怕辣的人可以加辣,不會過辣,味道很好喔~我最喜歡油豆腐,湯汁吸的滿滿的,還有百葉豆腐也是,超好吃的~他們的 湯頭很棒,沒有中藥討人厭的味道:p(個人非常怕某些中藥燉補的味道),所以非常建議點那種會吸滿湯汁的品項,像油豆腐真的是必點啊!!吃完湯汁還有剩, 覺得有點可惜XD,不然拿來配飯應該還不賴~

板橋裕明街上聽說還有其他家也不錯的攤子,像在眼鏡林旁邊有個東山丫頭聽說也滿有名的,很建議有去板橋的人在晚上有機會可以順道繞到裕明街逛逛~

2.新莊夜市(新泰路)~健康滷味

在新莊夜市新泰路的入口,有家健康滷味,
台北縣_新莊夜市_新泰路_健康滷味_中藥滷味
台北縣_新莊夜市_新泰路_健康滷味_中藥滷味
這家滷味也是標榜用中藥燉煮。每次去新莊夜市的時候總會去光顧一下,他們賣的滷味品項還滿多的,
台北縣_新莊夜市_新泰路_健康滷味_中藥滷味
而且因為生意很好,看得出來他們已經有一套作滷味的SOP :p 就有人負責切、負責煮、負責裝這樣XD手腳算滿快的,他們的滷汁非常的香,而且滷的很入味。我來這裡常常點水晶餃、百葉豆腐跟蘭花干,到新莊夜市逛逛的時 候可以來這家買些滷味邊走邊吃~(不過滷味邊走邊吃有點不方便就是XD)或是買回去當宵夜也很棒~
台北縣_新莊夜市_新泰路_健康滷味_中藥滷味

不加熱滷味(非中藥滷味)

3.滷味小木屋~下營滷味

台北縣_新莊下營滷味_非加熱滷味
這個滷味好像到處都有加盟的感覺,光在新莊我就看過三四個攤位,他們的滷味感覺像是中央廚房配送的,在哪裡買味道都差不多,而且另外給的滷汁也都包的好好的。(不過網路上查到聽說都是他們自己人出去開的,不知道真的假的XD,但是打加盟滷味確實找不到這間)

因為他們是不加熱的滷味,少了熱熱的滷汁,在推出來賣之前滷的不入味就成了重點。也多了一些加熱滷味比較不會有的菜色,像是滷牛腱,我還滿喜歡在這裡買滷牛腱、百葉豆腐、甜不辣還有內臟(像雞珍、雞心)
台北縣_新莊下營滷味_非加熱滷味
相 較於加熱滷味,我比較喜歡在這種不加熱滷味攤買一些內臟類的品項,因為這類的東西如果要滷到入味,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一般加熱滷味同時要顧及不要讓客人等 太久,往往其他東西都滷的夠味了,而內臟類的東西滷起來味道都會偏淡。(不然就是除非他們某些食材事先有先滷過才會避免這樣的狀況)而這種不加熱滷味味道都會滷的比較進去,所以像是甜不辣跟豬肚我也偏愛買這種冷的滷味。不加熱滷味同時也顧及滷汁的問題,所以他們會提供兩包冷凍滷汁,一個是辣的,一 個是鹹的。我還滿喜歡他們辣味的滷汁,滿香的,不過如果單用辣味的可能會太辣,所以我都會兩包一起加。他們的酸菜也很讚!很夠味~這家我在新莊看到超多間 的,味道也都差不多,害我一直覺得他們的東西是中央廚房一起出來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