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記事]阿里山遊記~第一天(圖多)

上課的前兩天,跟以前大學國樂社的朋友出去,有幾個是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跟學長姐,所以相當期待。車子是先開到嘉義,在那裡與另外一部車會合後就上了阿里山,山上的空氣也很新鮮,風吹起來很舒服,所以後來都開著車窗。一路上看到很多的檳榔樹、茶園。看遠山近樹,感覺真的很棒。也看到有些地方小坍方在整修中。

到達阿里山國家公園門口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四點多。

我們住在青山別館,在阿里山國家公園的旅館區裏面。不過我沒照旅館外景XD到旅館check in不久後,有個原住民敲門為我們解說看日出的事情,他說阿里山觀日的位置在祝山與玉山。祝山海拔較低,玉山海拔較高,在玉山有90%的機會可以看的到日出,祝山則不一定。去祝山的話我們可以去搭小火車,費用是150,去玉山的話我們可以搭他們的觀日專車,會有解說員替我們解說,費用是300,由於要4:10出發,所以後來我們決定要搭他們的專車。

當解說員講完關門後,我跟我朋友說他講話的語氣好像外國人:p不像原住民講話的感覺。因為他有說可以到小火車站那裡看夕陽,所以後來我們就沿著步道走到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的車站,在路上看到阿里山郵局,很像廟:p

這是阿里山車站,小火車就在這裡搭

夕陽真的很漂亮喔!!就看一顆原本完整的太陽慢慢的下降,被擋住變成半顆,然後不見,天上的晚霞還有雲也非常的美。



山上的天氣比平地涼很多,到了晚上氣溫下降,才發現自己帶的針織衫太薄了。還好旅館有提供外套出租,所以就租了一件,穿起來很暖和。租衣服的價格一件100元,退房時歸還。

我們在小火車站逗留了很久,這個小火車站是用木頭搭蓋而成的,連廁所標示都是用木頭刻的,很可愛。

車站裡展示一些阿里山風景的攝影作品,等天暗的時候,我們就沿路回去,到餐廳吃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