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觀察]宅男風波

之前吳宗憲在節目上公然在街上拿漆塗在不認識人的車上。所以我看到新聞的時候,我覺得非常的生氣。所以所有教壞小孩子的節目,都可以以一句「節目效果」帶過就好。所以他們做綜藝節目,完全不需要去思考自己的社會責任就對了。真他媽的靠背!!

從吳宗憲說的:「我本來說的就不是小說內容,難道做人不能有點幽默感嗎?請他們要搞清楚真實狀況,若這些人因此不看我的節目,我也沒辦法。」以及製作人葉心如說:「她並不知道憲哥念的那段並非小說內容,她請動漫迷輕鬆看待,畢竟憲哥只是為製造綜藝效果。」就知道,他們壓根子就不認為自己有錯。「怎樣,我就是要把XX污名化,這只是節目效果啊! 我電視收視率好的很,我可沒有逼你看電視。不然你不要看啊!不然你咬我啊!我怕你喔!」他們所懷抱的不就是這種心態嗎?

原來做新聞的可以把新聞自由當護身符,而做綜藝節目的人可以把節目效果當保命牌呢!

何謂「宅」?各位,並不是喜歡待在家裡就叫做「宅」,而那些喜歡動漫沒有喜歡到變成熱迷的人也沒有資格被稱為「宅」,如果你待過動漫產業,你才會真正知道怎樣才能夠稱作「宅」。如果要問我感覺是什麼,從某個角度我確實不喜歡這個族群。而不喜歡的原因只是因為他們對動漫的事情非常的龜毛,他們會很認真的反應像是「你們洛克人官方網站的人物圖片放成EXE的,不是劇場版的,這樣會不會讓第一次接觸的人搞混呢?」「艾莉西亞的「哎呀哎呀~」「唔呼呼~」才不是無意義的話哩,你們的人物介紹是怎麼寫的!」「愛理須的口頭禪翻成『大大的多管閒事』會比較適合他的形象吧,翻成『不用你雞婆』感覺太衝了…」

ok,反過來想。為甚麼會對這些細節如此龜毛?是因為有熱情吧。有很多喜歡動漫迷的人,對動漫的了解可以說到達「專業」的地步。他們可以一聽就知道這個動畫是哪個聲優配的,跟你滔滔不決的說著他們喜歡哪個聲優,他配過哪些動畫的角色,他們可以跟你分析不同動畫的畫風,同一個漫畫家前後畫風與編劇的轉變。你可以看他們很認真的寫著對於不同動漫的心得感想。

而且真正的「宅」,他們通常有一套自己心中的正義。他們大部分都很支持正版。甚至,在他們的認知裡,只是單純喜歡動漫,沒有到著迷專業程度者,是不能(不配)被稱為「宅」的。你可以因為個人喜好而不喜歡這個族群,但是你沒有權利去說「他們不配活在地球上」。跟那些對生活沒有熱情,只想過一天算一天度日的人比起來,跟那些對工作沒有熱情,只會一天到晚抱怨只想錢多事少離家近的人比起來。即使我覺得很多「宅」都怪怪的;即時他們的有些行事作為我不欣賞;但是我依舊認為,「宅」比上述這些人都可愛多了。也比這些人更有資格活在世界上,比吳宗憲、黑澀會美眉都還有資格多了。至少他們沒有去危害過別人,而綜藝節目卻只會以貶損的方式來製造話題與收視率。

是啊,台灣的媒體不都總是做這這樣的事情嗎?只要有收視率,哪管別人死活呢。反正被污名的不是我,反正節目我照做主持費我照拿,你奈我何呢?悲哀啊…